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律师

你我相逢是注定的缘分,以文会友,真诚交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韩英伟,男,1968年10月份出生,汉族,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,现担任开国元首毛泽东侄女毛小青法律顾问,兼任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专家团成员。曾在《新华网》《人民网》《凤凰网》《央视网》《中国网》等网站、报刊发表文章五百余篇,代表作《案例分析警世录》《开国元勋英模颂》《抗日殉国民族魂》等。手机:13522581766。

【原创】祖 母 祭  

2013-04-13 17:06:1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祖 母 祭 - 韩英伟 - 北京律师

 京九晚报电子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祖 母 祭  

2013-01-24 20:34:15|  分类: 默认分类 |  标签: |字号大中小 订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韩英伟    来源:商丘网—京九晚报 
 
       冬至时节,寒气袭人,冰雪覆盖着田野山川。 
       奶奶去世已十周年,我跪在坟前,心潮起伏,思绪万千,泪涌双眼,肝肠欲断。苍天,为何奶奶不能长命百岁;大地,为何奶奶只活八十一年。
       奶奶十三岁时失去父母,与三岁的弟弟相依为命,吃饭、穿衣,人世间的艰辛与磨难,瞬间压在您的双肩。抱着怀中年幼的弟弟,泪眼对着泪眼,两双眼睛的泪水汇成线、汇成泉,伴随着您的童年、少年……
       爷爷老实怯懦,家境贫寒,您七月份嫁到韩家,九月份就提着讨饭棍随着爷爷到处奔波,逃荒要饭。人间的炎凉,人间的辛酸,您尝过何止千遍万遍……
       我四岁时母亲去世,领养我的人来到门前,您没有抛弃我,含着泪,哭喊着,抗争着,紧紧把我抱在怀中。为把我抚养成人,供我上学,您含辛茹苦,历尽艰难…… 
      在您病危期间,我多少次祷告苍天,我宁愿用我的生命挽留您活在世间。孙儿无德,没能挽留住您的生命。孙儿命苦,再也听不到奶奶的亲切呼唤。
       思念的十年,漫长的十年……
       多少次泪湿枕边,多少次长夜难眠,多少次失声痛哭,多少次泪涕涟涟。
      大江南北,我洒下了对您思念的泪水;长城内外,我无数次与您在梦中相见;东海的万顷波涛,知道我对您的无限眷恋;西部的大漠落日,有孙儿对您在天之灵的美好祝愿。
      南方的红土地,记下了我对您的思念脚步;北方的黑土地,听到了我对您的深深呼唤;泰山之巅,我为您点燃了三根松香;昆仑山下,有我给您烧的冥币纸钱。
      在匆匆忙忙的步行中,我想到了您对我的教诲;在疾驶的轿车里,我多少次提起您无限伤感;在奔驰的列车上,我多少次梦中依偎在您的怀中;在祖国的万里长空,我脑海里多少次浮现您的笑脸。
     奶奶,感谢苍天最终对我家的厚爱。在您的晚年,您多少次自言自语:我没有做过这样的梦啊,我做梦也没想到会有幸福的今天。
     奶奶啊,寿终正寝,是人生的最好结局;儿孙满堂,是您一生最好的夙愿。感谢您娘家、宗亲、乡邻、朋友,还有社会上许多热心人、善良人的帮助。一百年来,以您和爷爷为中心的韩氏家族,虽多灾多难,但最终迎来美好的今天和明天。
     奶奶,您安息吧!孙儿一定积德行善,回报天地,回报社会。对于韩氏家族受到的恩惠,我会努力加倍偿还。
     奶奶啊,您的子孙永远铭记您!您的亲人永远怀念您!高庄埠的这片沃土,永远亲近您!高庄埠的一草一木,永远陪伴您!
     天长地久,海枯石烂,我永远爱我的爷爷,永远爱我的奶奶!
 
该文刊登于2012年12月24日《京九晚报》第23版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8)| 评论(20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